众生万象

(5.31-6.2的记录)

总觉得这样的日子总该来记录一下。




第一次有人从别的城市跨越山山岭岭来到我身边。看着她一步步走过我生活的角角落落,好像又回到那些共处的日子。

三天前,其实我并没有特别明确的计划要怎样怎样,想不出金华的游玩地。有到是有,双龙洞、爬北山或者尖峰山、诸葛八卦村、横店、义务小商品市场等等。但还是存了私心,想让她好好地感受学校的所有。

我喜欢带着别人走我所有走过的路,讲述发生在路上的小事大事各种八卦,尽力感受这里的美好。

第一天,本来是在车站等着接人,没想到人家大巴司机特“善良”地把她在行知学院大门放下。无赖之下,我只好蹭蹭蹭地往回赶。电话指路将她引导到杏园。一路狂奔着赶到杏园,二楼看到那个坐在圆桌边戴着一顶潮流风帽子的有预感就是她。地方方便。刚好在杏园吃了午饭。可能是因为31号的缘故,饭菜少了很多,但也便宜好多。

吃完饭,慢慢地兜到了宾馆。北门没有平时的热闹,少了很多人,顿感冷清。有些失望。

 

在我的认知中,感受一个大学真正的气氛环境最好是要在平常日子。只有那样,才可以瞧见学校隐藏在盛名之后的真实面貌。北门应该是喧闹的,凌乱的,像一个闹市。商业街也没有那么安静,应该是自行车、电瓶车来来往往,女生成群成队,嘻嘻哈哈。

 

心里不是没有遗憾的。

 

入住宾馆。天之娇是当初定宾馆时候看的第一家。因为老板人超级好,脾气很软,跟他提什么要求都是笑眯眯地说好啊好啊没问题,所以就定了它家的标间。房间靠窗,马路边。白天夜里喧闹的声音、汽车的鸣笛、楼下人群的喧哗都让我有似曾相识的感觉,像我高中以前的那个家。

那个时候因为住在店里。家门前就是一个三岔路口。来来往往的车辆,喧闹鸣笛声通宵地响。晚上还有那盏类似探照灯的广场灯整夜亮。让我练就一身即使再吵闹也能熟睡的本领。

这两天睡在宾馆,倒是有种回到过去的感觉。

 

三天,一直在兜学校。第一天晚上带着丽红沿着杏园主干道走,去看了寝室,阿姨居然没有认出丽红来,一直咧着嘴跟我们说你们好你们好的,嘿嘿。每次爬五楼都好累QAQ

晚上非常幸运地碰到阿西剧社毕业汇演的最后一场。有临时票在卖,刚刚好。



都说师大四年不看一次阿西演出,四年就不算完整。

很幸运能够买到临时票看一次,而且和熟悉的老友。

《枕头人》很棒很棒的一场剧,最感动的是最后那些老阿西的告别词。阿西成员之间又个亲昵的爱称,叫虫子。大一大二的叫小虫,大三大四地叫老虫,那些已经毕业了的阿西人被现任成员们称为老不死。整个告别词让我切身地感受到了阿西这个大家庭的温暖。每年的阿西毕业演出上,那些已经毕业了的老阿西都会从全国各地赶回来看他们的演出,整个影院特意温馨地给那些老虫子们留了前三排的座位,让他们最舒服地看演出。

系红领巾环节,大三虫子抱着大四虫子紧紧不松手。台下是持续地掌声,台上是不舍的相拥。那一刻,突然感动满满。



经过那一夜,我为我们有这么一个温暖的组织感到自豪与骄傲。

大学不是高冷无情的,在我们未发现的地方,其实留存着好多温暖。不要光埋怨大学怎样怎样的不好,那是因为我们的心没有真正的融入,没有真正地去体味其中弥漫着的美好芳香。

 

第二天依旧去逛了校园,把本部校区兜了一遍,借着这个契机,去了很多我也从来没去过的角落。东北角的攀岩。新田径场。还有国际交流中心。遗憾的是图文没有进去。还有外院的咖啡厅也没有开。



 

三天还是没有把学校全部逛完。行知的整个一大块区域都没有去走走。其实我最喜欢的还是行知那边的老校区。小树林茂密分布。教学楼古老而有历史的韵味。即使是荒废的西田也在默默讲着它的故事。

 

时间好短又好漫长。

感谢你来过。

 

三天期间都没有涌上来的感性在这一刻不知道怎么的就冒出来了。

总是在回忆的时候发觉那些经历的弥足珍贵。

 


评论
热度(1)
Top

© 荒漠甘泉 | Powered by LOFTER